存文存脑洞窥屏的地方,文都是饿的没粮割腿肉只图自己爽,缘更

【夜尊x法海】悄悄问师傅,面面美不美


  #夜尊x法海# #巍澜衍生# 狗血ooc警告!!自娱自乐,没看法海传瞎编的,随便看看别较真
  半人半鬼被师傅捡回来本来狡猾调皮但后期因为心爱之人被逼“身死”黑化成疯成魔的徒弟攻x一身傲骨忠心耿耿镇国将军但被皇帝逼死因万民祈愿复活成圣师傅受
  圣僧真的好好吃,大家来吃一口好嘛!!!!
  
  双手被缚妖锁紧紧地绑在背后,血迹将冷铁盔甲染成同战服一般的绛红色,几十根刑杖层层叠在脊背将人压跪在地上。

  “……罪人裴文德,暗通鬼族,谋逆欺君,暴戾恣睢,罪孽深重,判以消魂之罚,抛入鬼谷,以消其障!你可伏罪?”

  裴文德顶着背上重如千斤冤罪,一点一点站了起来。像是最后一根天柱,密如蛛网的纹路布满残损的躯体,哪怕下一秒就要分崩离散缺仍然支撑着天幕的重量。他抬满是血污的脸,仰看高立于金銮殿顶,那位他守护了一生的君主。赤血丹心被剖出弃如草芥,忠诚信义是掩饰贪婪欲望的皮囊,守护是权利沽名钓誉的谎言。他应该恨,应该将愤怒燃成毒燎虐焰,可那总是满不在乎、不羁洒脱的眸子中,只有无边的悲怆与苍白无力的失望,若苍穹群山中传来的一声叹息,惊落在皇帝的耳边扼住了他的呼吸。

  “臣,认罪。”

  一瞬间,皇帝以为自己才是被困于阶下的囚犯,狼狈难堪的被心怀苍生的战神看穿了所有污秽龌龊的想法。他瞬间恼羞成怒,抓起旁边侍卫的弓箭射穿了裴文德的胸口,可那人似乎感觉不到心脏被贯穿的痛苦,仍然像一座巍峨的山脉,扛着强加于身的枷锁镣铐顶天立地的伫立着。

  “钦天监的人呢!?逆贼认罪,还不行刑?!”皇帝一把将弓箭摔在地上,“给朕把他钉上消魂咒!扔到鬼谷里去喂野鬼!”

  十重锁链,咒语加身,裴文德的视野渐渐模糊,他最后清醒的意识,是金龙宝殿前被缉妖司的血染红的长阶。

  薄云如纱,连绵成片,似雾翻滚缭绕,像是海浪拍过、潮汐起伏涌过万山千重之间;阳光穿透翻滚的云朵,从晨曦初生的第一缕光芒,到暮色熹微明月升起。风声,雨声,花鸟虫鱼的窃窃私语。他躺在鬼谷的荒野外,不知在这自然交替浑浑噩噩过了多久,奇异的没有恶鬼妖魔靠近他的身体,时而清醒、时而麻木,灵魂和肉体仿佛被混成一团不知名状的混沌。

  “你想活吗?”

  不知从何传来的话语,轻的像祭坛前点燃的焚香,却又像刻在石碑上的铭文一样清晰。没有等给他回答,掠影一样的场景出现在裴文德的脑海。

  阴雨连绵不断的下了十个昼夜,家家户户门前都挂起了白纸,身着白布麻衣的百姓不约而同的跪下叩拜,口中喃喃,向上苍祈愿。“将军……!将军!…………我们的将军!”

     画面一转,天降暴雨,恶蛟横冲,秀美的水乡城内一片汪洋;浓重的死气在黑夜弥漫,家家户户门窗紧闭,青面獠牙的魔物,潜匿在大街小巷伺机而动;魑魅魍魉游蹿在,城墙之外的战场,人在蛊惑中杀红了眼……

  “凡人裴文德,世代斩妖除魔,镇守封印是有功德。现封印将破,我佛慈悲,感尔心念苍生,应百姓祈愿,允尔重入世间,度济天下,尔可愿意?”

  “好”

  “尔以莲台为媒重塑肉身,以佛子为介重塑魂魄,是而需剔除五业,以净灵台,尔过往的记忆将被淡化,往后再无裴文德,只存佛家弟子,法海。”

  “待尔功德圆满,可入圣地……成佛……”

  裴文德被一簇暖意的白光笼罩,这簇白光每一处伤口钻进他的血肉、骨髓,钻进他的精神、识海,光团治愈着,又净化着,剔除他身上不该归属于“佛”的贪嗔痴慢。

  过去的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幼年天资出众、众星捧月;少年鲜衣怒马、潇洒肆意,却缝父亲战死,母亲伤逝,一夜成长,抗下重任,最意外的就是在鬼谷捡到了半人半鬼的小徒弟,还好早早将他送出皇城,若是听闻我身死的消息,但愿师兄能拦得住他……

  回忆的色彩和画面渐渐淡去,他的意识陷入了黑暗。

  **

  僧侣在一片青草离离中醒来。晴空万里,茫茫绿涛是入目可及的唯一景色。

  他双眸禁闭,面容俊朗,神情冷淡,赤身裸体禅坐于枯石上。犹如初生稚子纯净,又如罗汉尊者庄严,完全不似人世间人,那枯石也被衬得好像是莲花宝座,俨然一幅宝相庄严的图画。

  “救命啊!”

  远方传来的呼救和打斗声,打破了这画面的宁静。僧侣长如扇羽的睫毛微动,双眼中有金光闪过,法杖被紧握在右手中作为支点一跃而起,一身白色袈裟幻化于身,佛珠飞身挂于胸前。

  他循着声音找到呼救发出处,一群腐狼,将一队商旅团团围住,周围已有几具被咬食的血肉模糊尸体,余下的护卫也几乎负伤。

  “去!”

  他控制佛珠散开飞出,在商队周围结下结界,禅杖在两手间轮转,挡住扑来的狼群。菩提木制的禅杖,犹如将军手中的长戟,将腐狼逐个击破。狼群见不敌,哀嚎着扭头逃窜了。

  “此处危险,还望施主速速离去,切勿逗留。”

  僧侣见狼群退去,暂无危险,转身离去。那打头的商贩,赶忙从地上站起对着那白衣背影高呼道,“敢问高僧法号?”

  僧侣微微转身,面容上有一层微光闪烁,让人看不清他的五官,清冷低越的声音从柔光中传来。

  “贫僧法海。”
  
  **

  法海。

  有人说他是佛子降世,如清风皎月度化世人;有人说他身材壮硕,似肉身罗汉斩杀一切妖魔鬼怪;有人说他是得道高僧,不忍人间苦难,转世而生………

  一身白色袈裟,一支菩提禅杖,一串佛珠。像是在浓墨夜划过的一道闪电,带着对魔物的警告与威慑,这个名字在人间被传颂开来,同时也在鬼域掀起一阵风浪。

  “王,烛龙死了。”

  “死了?!怎么可能?”人身蛇尾的女子蹿到跪在地上抖的跟糠筛一样的小鬼面前,一把掐住他的脖子,血红色的长信子在哆哆嗦嗦的头上嘶嘶作响。

  “谁做的!说!”

  道行只有一百年的小鬼,差点被掐的形神俱散。

  “回,回……回禀琴曼大人,是,法海。”

  “又是他!这该死的秃驴,次次坏我们好事!”蛇女收起尾巴化出双腿,快步走到王座前单膝跪下。

  “请王,为烛龙报仇!”

  王座上的男子带着金色的面具,整个脸孔都隐藏在宽大的帽兜之下,只有几根长长的白发从帽兜中探出垂在胸前。他专注的把玩着手中的器物,那是一枚精致小巧的铜铃,刻满了古朴繁复的花纹,连一个眼神都欠奉分给跪在殿中的人。

  “这就是觅魂铃?”

  “王,您难道没听见吗?烛龙死了!”

  “不过才生出一只角的黑蛟,也配称是龙?”

  白发男子语气满是漫不经心,喉中发出一声轻笑,琴曼被这轻笑彻底惹恼。

  “王…”

  “好在他的任务也完成了,死得也算有价值。这化形草,赏你了,算是对你们巴曼一族的补偿。”

  随手丢给琴曼一个盒子,翻手将铃铛收起站了起来,他的目的从来都只有一个,这些所谓的部下怎样他并不关心。他挥了挥手让殿内的部下退去,自己则向后殿走去。

  “不就是鬼王跟人类留下的杂种,有什么好得意的!”

  “琴曼别说了,你也想被鬼面吞噬吗?”

  “我…”

  夜尊没有理会外面传来的闲言碎语,从有记忆以来,这种话他听的多了,杂种,野种都是好听的。

  他是鬼族在人间淫乐暴行遗留的证据,如果可以,估计那个叫母亲的女人早就把他杀死千百回了。不过可惜,他死不了,每当他人类的一半快要消散,那留着黑色血液的半身灵魂总能在鬼门关口将他拉回人世。然而这血脉,除了将他打上异类的烙印,却于他半分无益。异于常人的瞳色,让人间无他容身之处;人类的味道,鬼族又留他不得。

  他最终只能跑到人世与鬼域的分界处,鬼谷。

  这里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多少,但好在像他这样人鬼混杂的并不是独一个。年龄各异的少年聚在一起,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异于常人的一面。

  “都是小孩子吗?”

  他还记得,他遇到这群人的时候问的第一句话。

  “‘串子’有几个能活到长大的。”

  看起来是年纪最大的少年回答了他,而在隔日,这个少年就再也没出现过。

  这句话在日后不断被应验,人类不容他们,妖魔厌恶他们,但更多的是想要灭口的人和将他们当做补品的魔物。

  周围的混血儿不断的更替,或许是因血脉特殊,他总是能死里逃生,也胡乱摸索修习出一些法术,渐渐的他成了这群孩子里最大的。但就是如此,他最终也没能逃脱被当成养分的厄运。

  “求您,别吃我,我的能力特殊,可以为您效力,您让我做牛做马,我都绝无怨言。”

  “我当然知道,要不然你怎么能假死护着那个偷粮食的小耗子从我府上逃走,还伤了我的门卫。”

  “你觉得我缺你这一个小卒子吗?”黄鼠狼头人身的妖物提起一个长着鼠耳的少年,湿滑的舌头舔了舔鼠耳少年的脸蛋。“我今天,可就是为你这特殊来的啊。”

  “哥哥,别管我们快跑!”

  他这才明白是自己这死而复生的能力惹了麻烦,跑又能跑到哪里呢?匿藏的山洞已经被这群黄鼠狼发现,怕是所有的孩子都活不成。苟存了这么久,还是难逃被当成补品的结局。

  想明白这一切,他偷偷攥住藏在袖子里的小刀,哪怕是死,也要从这黄皮子身上划下块肉来,只可惜他刚有动作,被一掌打中胸口飞了出去,血抑制不住翻涌喷了出来。

  “想暗算我老怪?你还嫩了点,就从你护着的这只小耗子开始吧。”

  黄鼠狼桀桀的笑着,腥臭的味道扑面而来,两排尖牙来回摩擦,嘴裂到了耳根,舌头一卷将鼠耳少年吞了进去。随即他整个人被捏着头发提了起来,头皮被牵扯的疼痛,让他心里明白这次是逃不过了。他闭上眼睛,死死咬住嘴唇,即使害怕也不绝对能表露出来。

  “接下来就轮到你了!”

  “住手!”

  喝声像惊雷在寂空中炸响,声音中蕴含着强大的能量震的他耳边嗡鸣,被打伤的胸口血气翻涌,却也将他从那老怪手中解脱出来。

  “缉妖今在此,妖孽还不束手就擒!”

  模糊的视野里,身着铠甲的人影手握长剑从空刺出,剑气如虹,一剑穿透了黄鼠狼的身体。

  “缉妖今?你是裴文德!”

  黄皮子不似刚才的威风,豆粒大小的眼睛反着绿光。

  “今日是我老怪大意,此仇日后定加倍奉还!走!”说罢化作一阵黑风迅速逃窜了。

  “将军!跑了,追吗?”

  “这老怪物滑的跟泥鳅一样,之前师兄围剿三次都没能成功,怕不追不上,先救人。”

  黑色的长靴停在了他的眼前,他却没有抬头看看这位“救命恩人”的想法。缉妖令主裴文德的大名他当然听说过,听闻这位将军嫉恶如仇,誓要斩杀天下一切妖魔鬼怪,他这种灰色物种,定也在清扫名单中。此刻他只怪刚才那老怪为什么打的再狠一些,让人以为他死了,没准还能逃过一劫。

  “将军,查过了,这周围的小孩子都是混血,邪物与人结合本就天地难容,没想到竟有这么多半人存在。要不要干脆一起?”

  裴文德抬手打断了副手的话,“万物皆有灵,存在即有存在的道理,只要他们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都有活下去的权利。”

  万物皆有灵,万物皆有灵……这五个字,像魔咒一样钻进他的脑海不断回响。

  他不知哪里生出来的勇气,伸手攥住了那人绛红色的衣角。他忐忑的抬起头,发现那尊贵的人正低头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

  这笑容像是四月春风,五月翠林,带着蓬勃的生机和希望,同正午阳光一般、灼热、耀眼。这是他十年的生命中都从不曾见过的景色。

  “你这小子,倒也有趣。”

  裴文德蹲了下来,揉了揉他杂草一样的头发。

  “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当我徒弟?”

  “将军!他可是…!”

  “哎,我看这孩子根骨奇佳,定是个修炼的好苗子,而且我们这么有缘分,哪有丢下不管的道理啊。”

  “小孩儿,怎么样?跟着我吃不了亏。”

  近在咫尺的面容,棱角分明,丰神俊朗,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人。

  “你不说,我当你答应了啊!你叫什么名字?”

  “没…没有名字”

  裴文德看到小孩儿抓着自己衣角的手有些局促的紧了紧,脏兮兮的脸也低下了。

  “生于黑夜,亦应尊重。要不你就叫,夜尊。”

     夜尊低头看着尝试百次仍没有反应的觅魂铃,摸了摸挂在胸口的吊牌,若是有皇家的人在这定能认出这是缉妖司亲传弟子才有的身份牌。

  “五年了,师傅,你到底还在哪……总有一天要让那个狗皇帝给你偿命!”
  
  
  ***
  
  幽冥燃烧的业火,映红了昔日金碧辉煌的皇城,遍地焦黑的尸体合着哀鸣让鬼族桀桀的笑声更加刺耳。年轻的鬼王,白衣素绢,净色的斗篷和帽兜犹如丧服将他整个身体罩住,身边来回飘荡的黑色鬼魂,更让他与这黑红交织的人间炼狱格格不入。

  鬼族本没有重量,可斗篷下的皂靴每一步的起落,都像石锤砸入地面。鬼王走到皇城路的尽头,在神木树下狼狈的身影前停下了脚步。黄色的龙袍上满是血污,散乱的发髻,被火灼伤的脸狰狞恐怖,让人丝毫联想不到这是坐在皇城顶层,金龙宝座的“圣上”。

  “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夜尊一脚将蜷扶在地面上的人踢翻过来,他掩藏在素衣面具中的面颊微微抬起,滴血一样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被踩在脚下的人。

  “我也要让你尝尝,什么是万箭穿心之痛,烈火焚身之苦。”

  胸上的重量让皇帝从胸腔呛咳出几口血来,“咳,咳... ...我早就料到有今天,只可惜当初文德把你从鬼谷中捡回来的时候,没能一刀杀了你。污秽之身,不人不鬼,野狗一样的杂碎,有什么资格活在这个世界上。”

  夜尊像是没听到他的辱骂,面具下的的脸孔没有一丝温度,黑色的长枪抵在皇帝的颈部。

  “可你现在像一条臭虫,趴在这个杂碎的脚下。”

  “要是裴文德看到他用性命保下来的徒弟,竟然成了鬼族之王,不知道他会是什么表情”皇帝丝毫没有将死的恐惧和慌乱反而微微抬起被压住的上半身,锋利的枪尖刺破了颈部的皮肤,他的声音像是淬了毒的蛇信子,在夜尊的耳边嘶嘶作响。

  “要是他知道了,你那些肮脏又龌龊想法,你说,他还会认你这个徒弟吗?”

  “你住嘴!”

  夜尊周围的残垣碎石被瞬间迸发出的能量掀翻,金色的面具也被爆发的能量掀落,一切最暴虐的、疯狂的情感伴着刻骨的恨意像岩浆喷涌而出。

  “你,有,什,么,资,格,提,他!!”

  他用长枪狠狠刺进了皇帝的肩膀,躬下身子,把仇人挑到自己面前,每个字像从咬碎的牙缝中挤出来的。

  “他那么相信你,相信这个国家,相信所谓的‘忠君报国’,可你呢!”

  夜尊精致如画的面容完全扭曲,白色的长发无风而动。

  “告诉我,他在哪!”

  “你在鬼域找不到他的魂魄是吧?”

  皇帝像是丝毫感觉不到疼痛,握住插在肩上的长枪向里插去,枪头彻底穿过皮肉,他贴在夜尊的耳边,扭曲疯癫的声音带着恶毒的快意。

  “他被我命人,贴了消魂咒,肉身扔到鬼谷中喂了那些孤魂野鬼了。”

  “你!该!死!”

  夜尊身上的鬼气像岩浆喷涌,地面空气扭崩裂扭曲,周围来不及逃窜的阴兵鬼将也被瞬间搅碎。他抽出插在皇帝肩头的长枪,鬼气凝成利刃从皇帝的头顶劈下,欲要将其碎尸万段。血肉横飞的场景却被突然飞来的一串佛珠打断。淡淡禅木香,在腥臭污秽、满是死亡味道的空气中传来,犹如寒冬凛冽、乌云蔽日时在白雪纷飞中破云穿出的一束阳光。

  “谁?”

  夜尊抄起被打落在地的长枪,回身对准佛珠飞来的地方。在回身的刹那,他愣住了,时间和空间似乎都在这一瞬间凝固了。周身翻涌喷薄暴虐的鬼气瞬间潮水般退去,他定定的看着定在城门上空的身影,那轮廓熟悉又陌生。

  和尚模样的人闭目飘立在城门上空。同是白衣素绢,那人身上的袈裟却犹如皎月散着淡淡的圣光,檀木制成的佛珠挂在胸前,右手的法杖随着那人的手起手落,同立在佛堂法坛的封印一般扎在空中,退散了笼罩皇城多日的迷雾。

  他像是佛,像是圣,在这三千业火中传达着宁静安详的禅意,用慈悲的梵音净化这人间炼狱。他又像是一个将军,像是一个武神,带着不同于慈悲为怀的英气和战意,用锋刃对准一切飘荡于人间的妖魔鬼怪。

  夜尊有些不敢置信,苍白扭曲的面孔因暴戾退去显出几分本应属于他的少年模样,他的声音因颤抖几乎微不可闻

  “师父... ...”

  这一声,像是打破了静止凝固的皇城,飘立在空中的和尚睁开了眼睛,那眼神无悲无喜,有隐隐的佛光在眼中浮动;那声音似来自九幽之外,从渺远的圣地穿透空间的桎梏,不含有一丝人类的情感。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未像从前一般,严厉又宠爱的唤他“小尊”,斩钉截铁的带着拯救苍生的悲悯和斩妖除魔的意志,犹如像一把冰刃,带着刺骨的冷意穿透夜尊的心脏。

  “贫僧法海,应苍生祈愿前来降妖伏魔,尔等孽障,还不束手就擒!”
  

  

评论(27)
热度(268)
© 星旅人阿辰 | Powered by LOFTER